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展覽心得1:突破逆境‧彩繪人生 口足畫藝聯展

   此展覽中,有十多位口足畫家參展,一一閱讀畫家的介紹後,有人因先天畸形、生病、更有許多畫家都是後天意外事故導致殘障,一開始的他們都無法接受這晴天霹靂的事實,受傷痊癒後的起初,有人怨天尤人,有人選擇天天待在家看電視、睡覺,以消極的態度面對他們往後的人生。
  但後來他們發現不能再這樣荒廢自己,決定未來的人生也要活得很有價值,「只要活著就有希望!」,他們忍受嘴唇破皮流血、流口水、以及腳趾腫起來的痛苦,慢慢地用他們的口或足畫出一幅完整有生命的畫,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
  仔細欣賞他們的畫作時,突然想起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畫水彩畫了,畫上富有層次的色彩,令我想起以前不管是畫雲畫樹,還是任何東西,都只會用單一的顏色去呈現,直到一次老師的啟蒙,才讓我知道原來樹的綠可以有很多不同深淺的綠組成,大海的藍也可以有豐富層次的藍,突然跳回那樣的記憶,讓我覺得很奇妙。

  此次展覽的作品,多為山水以及田間景象,使人感覺畫作充滿希望以及平和的心境,其中我最喜歡一幅有好幾隻以錦鯉魚排列形成同心圓狀,與漣漪相襯的畫作,我覺得用色鮮豔奪目,魚群與漣漪共同形成同心圓的畫面很棒,十分吸引我駐足欣賞。觀賞完展覽後的感覺是,想再重溫拿水彩筆畫畫的感覺,也想到他們用嘴巴和腳完成一幅畫,真的很不簡單,要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以及努力去完成這件事,由衷的欽佩這些口足畫家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