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綠島旅遊當地人訪問


◎訪問對象:綠島color 17民宿員工
◎訪問日期:2013817
◎採訪人:連翊婷
◎記錄方式:錄影

◎訪問內容:
Q:請問你為什麼會來綠島工作呢?
A:可以邊工作邊度假吧
Q:那在綠島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:有,很多東西,如果要買東西都要從台灣叫進來,在這裡買東西很不划算,因為太貴了,像這裡運費可能就要35塊起跳,所以在這裡買東西可能比較不划算。
Q:那在這邊好像大家都比較樂觀的感覺?
A:對,因為在這裡也沒有什麼要跟人家爭的東西,這裡就是我們當作度假,不用跟人家大驚小怪什麼的,對阿。
Q:因為這邊大多是樹阿,那房子跟土地是如何取得的,取得容易嗎?
A:要看每個人耶,因為有些人可能就想在那個地方,有人就想在這個地方,這裡的地,我覺得應該算是全台灣最便宜的。
Q:可能就是因為離島所以比較少人會過來的原因?
A:對阿,可是不一定拉,因為近一年來要開展成觀光勝地,所以這裡可能近一年會變得比較繁榮。
Q:那最近的觀光人潮狀況如何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:最近像一些香港客阿、大陸客阿,就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比較多,對,因為現在好像變外國觀光地了,近年來幾乎每年都有,而近年來是接香港跟大陸比較多。
Q:台灣的遊客比較少嗎?
A:其實差不多耶,競爭力差不多啦,只是說大陸客還是比台灣客豪華太多了,他們來可能就是包住、包辦、包喝、包玩,不會向台灣客可能還會在那邊說太貴了之類的。
Q:那你是從什麼地方來這裡工作的呢?
A:台南阿
Q:那你來工作多久了?
A:我來工作兩個月而已
Q:那工作兩個月又什麼感想嗎?
A:我覺得這裡好玩是好玩,只是重點是不方便,像要買什麼一定都要用叫貨的,然後都要等好幾天。
Q:你在這裡有碰到什麼難纏的客人嗎?
A:有,我碰到那種很喜歡跟我討價還價的客人,一個80塊也不肯給我的客人,沒辦法,因為這裡客人實在太多了拉,我每天要面對的客人是數百個,對阿,我也沒辦法知道說我下一個客人是誰。
Q:那你進退應對都是自己慢慢磨出來的?
A:
對阿,因為我一定要以樂觀的心去對待他們,我不能太兇,不然他們會覺得我們服務態度不好。
Q:那你遇到你真的沒有辦法應付的客人,你會怎麼做?
A:還是要面對阿,讓他盧阿。
Q:那事情結束後你會再回去問別人嗎?
A:會阿,我會問別人說,如果我遇到這種情況,我應該怎麼去面對他,要怎麼回答他所給我的問題,會比較好,不會讓我尷尬也不會讓他尷尬,服務業就是要用你的專業去對待他。
Q:好,那今天的訪問大概就是這樣了,謝謝你喔。

A:好,不會,謝謝。

2 則留言: